最近我被誤會了
感覺很差....

那種感覺就像是........
多年前,我高三,那時候每天下課後都要去台南補習
有時候我早上出門時,我阿媽不一定在家
所以她在她房間的梳妝台抽屜放一個小錢包,她在裡面放了一點錢,
叫我沒錢時去她錢包拿錢

我自己拿錢的習慣是,我不會全部拿光光,我只拿我每天用剛好的,可能是兩佰兩佰這樣
如果她放兩佰,我就頭痛了,我不知道要不要全拿光,有時還會掏自己的零錢丟一些回去

但是到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每天只要遇到我阿媽,她就罵我每天花那麼多錢什麼的
反正罵什麼我不記得、反正就是花很多錢就是了

好像是...直到我高中畢業去台北唸二專時.....???
有一天,我阿媽說家裡抓到一個小偷,年輕人,被抓到時,好像是有拿我阿媽錢包裡的錢,
後來我才咡說原來我阿媽房間裡的金飾很早以前就不見了,而且,他連我阿媽的那個錢包都知道
原來他來我家偷東西偷很久了,只是沒人發現而己..........

....那......到底我揹了多久的黑鍋.....我自己也不知道...
到底我阿媽多久以前就發現她的金仔不見了
她沒講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只知道我揹了很久的黑鍋...

而那個小偷如果沒被抓的正著,我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揹黑鍋

反正,我遇到類似的事情了…

而且這次很難處理

我覺得畢業後,跟以前唸書差最多的地方在於
我不能當面去找人家吵架、或擺臭臉給人家看
你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很多....
因為唸書當同學只是一時的,如果你跟不喜歡的一組,下學期你可以不要再找他,所以想翻臉就翻臉
不爽、直接找他吵架攤牌都沒問題
甚至不爽老師你可以不要咡他講課、不去上課、或乾脆放給他當..

吵架???我真的很想去找她吵架
我想罵她,為什麼覺得會是我幹的

但是不行,這一吵下去,肯定一切都毀了...
真的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at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