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去附近的台企找小義
小義就是我說的那個長的像流氓的老朋友

為啥突然去找他
因為今天下班看一看錢包
居然不夠我去看醫生了
連掛號費150都付不出來

騎車出了公司大門後
我去工業區的郵局看薪水進來沒
拷!!公司的作業真的很慢
上星期五就把我帳號資料交出去了
也建檔了
可以居然還沒匯進來

看了看戶頭...2塊


想想...真的沒人可找了
只剩小義了
只好打給他
 
「喂??小義嗎??」
「嗯..阿如哦...」
「小義你下班了沒...」
「還沒啊,在抓帳,沒那麼快」
「..........那個..........小義,我今天...要去拿藥吶..身上沒錢...你身上有三佰嗎..」
「哦,有啊,你要怎麼跟我拿!!」
「我現在去你行裡找你,你要等我一下哦...」
「好,我沒這麼快下班啦...」

真的很不想跟他開口...
但是想來想去
中壢好像沒人可找...

到了台企
小義走出來
頭髮變長了..變長後居然看到夾雜了明顯的白頭髮...
有點落魄...

聊了很多
職務調動後
他現在身兼數職,行裡人力不足、但是不補缺額、所以他很忙

因為在等報表印出來
所以他在外面跟我聊很久
拿了三佰給我
我看他口袋剩二三張百元鈔.......嘖,這年頭,大家都在比可憐的...
結果,他居然說「你沒錢吃飯怎辦啊...」..

拷,我整個人心情差了起來,你擔心自己都來不及了,擔心我幹嘛..
我問他吃飯了沒
他說他晚上很少在吃飯

聊著聊著
我問他還有多少債務沒還
他說地下錢莊還有五六十
銀行一佰三

可憐的小義
日子本來很好過的
要不是出了一個混蛋哥哥
他會很好過的

他一個月薪水五萬還不夠還
早上五點跑去台北戴人到楊梅上班
八點上班
下班後
又去楊梅戴同一群人回台北
這樣子操法
居然 還還不了那些錢
還的都是利息

年紀也近半佰
他現在急著要辦優退
他要拿那些錢先去還錢莊
但是
我很擔心他還掉了錢莊的錢
然後他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at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