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繳了我第一期的就學貸款$4230
本來是很愛睏的
看到白花花的鈔票給了櫃台小姐 我就醒了,心痛...
想當初繳補習費時也是這種心情…那時更厚一疊...繳補習費那天我是真的紅了眼眶...

我賺錢很辛苦的吶
而且薪水不多

二間學校,近五十萬的學費 分一佰二十期償還
一佰二十期........ = =" .....不就是十年嗎...

短期間我是不可能每個月多繳一點的
再加上利息
今天一邊吃水餃一邊用固定利率算,拷!!十四萬的利息...

看來等過一陣子下班時間如果穩定的話
要試著找找看有沒有兼差可做...

上次我看著畢業証書出神
心裡在想...哇,這一張值三十幾
如果有人要跟我買
我真想換現金

沒錢 還是別唸書比較好 看吧!你姐姐唸到大學畢業出來一個月賺沒多少! 我家的人都這麼說...

一出社會 就揹負債 壓力很大
放款利率會往上修正、物價水準也會持續往上、大學錄取率也會愈來愈高、薪資變向的向下....
痛苦指數就....

今天回家遇到隔壁的四叔...
他以為我剛下班
我跟他說我明天開始上班
他嚇一跳  說,你不是在農會上班嗎???
哇,我在家失業那麼久了,住隔壁的四叔都不知道(他還每天在家都不知道我失業)
看來小胖他們家不太會大家一起咬耳朵
...這樣比較好....
我在家這一陣子,從來沒人問我一句 找到工作沒,反而是我沒找到工作不敢講話
這是小胖爸媽的體貼...
但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更大
一天沒電話來 我就一天心情不好 不吃飯 不出門

在台南,我失業!!??都不知道傳到哪去了~~~
輿論就把你逼到死角
我啊,從小就覺得左鄰右舍、三姑六婆真的很恐怖
比較、比較、再比較…
明明沒什事、傳到後來,大家都不合
明明沒什事、加油添醋、事情就會鬧大、自己下不了台

所以我阿媽叫我回去找工作、我死都不肯
我阿媽說他都不敢跟人家說 我農會不做了!!?? 
(這很丟臉嗎???我不是很了..我沒有在生他的氣,但是我不了= =??)
跟老人家爭這個沒有用
你講他也咡不懂

但是我今天在想…竟然有人一直鼓吹別人去辦就學貸款,說這不用利息…而且大言不慚的說
我養女兒都不用花錢...呵,好笑...
算了,沒什麼好計較的,自己當初的決定就不要後悔
努力想辦法把它還掉才是最實際的

看著台銀大廰的二樓,擠滿了學生在辦貸款手續
我真是為他們掬一把同情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at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