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找到工作了

雖然不確定要去哪一個
但是 我下星期就會選一個去上班了

投履歷投了一個多月
上個星期是心情最低落的一段時間
因為 己經沒有財力可以再支撐我慢慢挑工作了
看著我邮局的存款
要撐一個月 很ㄍㄧㄥ 
再撐一個月 那表示什麼 那表示我這個月就要找工作 那表示我不能再挑工作了

愈急愈沒電話
愈沒電話 去面試時愈緊張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沒來 卻帶了好運氣來
昨天來了五通電話(不打就不打,一來要我趕場)
昨天天氣很好 所以跑了幾家
因為想說不管是什麼都去做 賺個生活費 其他的再說吧
抱著這種心態去面試 反而不太緊張 
面試出奇的順利
開的條件也令我很滿意 真是出乎意料
寫了教師資料卡後 被錄用了 沒錯!!是補習班輔導老師,教電腦的....我行嗎= ="
總之,面試都過了,薪水也不錯說,你說可以就可以吧!!!

因為昨天算是找到工作了
所以今天去面試時
整個人就是輕鬆很多....
今天去汽車總公司面試會計人員
寫了履歷後
過了好久
小姐拿了智力測驗跟邏輯思考的一疊題目叫我二十分鐘回答完畢
題目有點難加無厘頭加複雜
剛寫的時候有點傻眼
因為每題都要想一下
看看手錶覺得二十分有點太趕

....話說,為啥我說 老天爺終於張開了他的眼睛
因為根本沒人進來收考卷....
所以我檢查了N次
改了很多第一次草草作答的題目後
剛好差不多我第二次看完

小姐才進來吧考卷收走

後來來了一個面試員
我偷看到 三十題我對了二十六題吶 老天爺~~感謝您~~~

後來聊一聊,那位先生中間還敲一敲桌子,問我這張桌子要列入什麼費用
天啊~~我不太記得有啥費用可列說
但是腦中閃過一個東西...我說,應該要看金額大小跟耐用年限吧...(不緊張就是掰的出來)
那位先生說,很好,就是這樣!!!(瞪大了眼說)
我心中OS:呃...原來是這樣啊~~ 老天爺,你對我真好

反正後來聊的東西,我都用聊天的態度聊完
沒壓力就是順,他後來說星期一去上班

薪水跟補習班那個差五佰,一樣週休
但是是短期的工作,三個月,因為三個月後,他們要遷去台北
雖然是短期的、但是是大廠,有加班費、英文作帳、會學到東西,一方面我是真的缺這方面的工作經驗..

補習班那個咧,也是不錯,可以長期也可以短期
教人家電腦,好像也是不錯厚,有完整的在職訓練,教學相長,也沒什麼不好

重點是我好像抓到面試的要訣了
我發現讓我緊張的要死到最後反而不會用我
如果我用聊的、態度從容應對的,可能對我印象較深刻,反而會錄取= =?

找工作真的看到很多人情冷暖
上次我去一家人力資源公司
對我的身家背景問了又問
調查非常清楚
面試人員的問話態度讓我非常不舒服,比較像是警察問筆錄....
對我單親家庭加阿媽撫養長大加就學貸款這部分,每個都皺起眉頭...= ="
在這裡我要說聲,真他馬的...

還有後來去問了竹科的技術員
想說很累但錢很多,先去賺點錢再找別的..
結果那家的作業員不用大學生= ="

人生百態...

失業的人的壓力真的很大,光等電話這件事就足以讓人頭髮快掉光了,不要再跟他講一些有的沒的了,
我跟你說,不管你說什麼,只要提到工作都是一種壓力
也不要一天到晚打電話來就問找到工作沒,哇拷,就沒電話來怎麼會有工作??
經過這次的失業,我發現我真的是要好好學點有用的東西了,沒事時…還是翻翻書吧

明天還有一家要去面試,就是去看看吧…

想起今天進去面試時 警尉伯伯特地挑一張尾數8的識別証給我...
還跟我說,我給你一張8,希望你進去一路發!(加上具10000000伏特電力的燦爛笑容)




真是讓我重新又活了過來^^* 充滿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at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