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很忙
一方面是5/31放假,月底是我一個月當中最忙的一天
但是5/31放假,所以這個月變成6/1最忙
通常那天會派一個人去交換所幫我算支票,那天我早上會領比平常多很多倍的支票回去
加上我要把那堆分類,蓋章,把所有金額用計算機打一遍打到數字全都對了,張數也跟報表上一樣時
我才算完成我早上的工作,時間很趕…
光把一仟多張的支票分類就會死人…不信的話你可以用十九幅撲克牌照一到十三分分看
眼睛很酸、時間一趕,手還會皮皮抖


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農會開始不派人來了
等於說那天我自己要看著辦
本來主任是跟我說
月底的時候
我早一點回去
叫大家幫忙打

試過幾次後,發現拿回去根本就沒人會幫我打…
而且我是搭車回去、我算是最後一站
我根本也沒辦法"早一點"回去

所以5/31那天晚上
我一直在構思我要用什麼方法,在最短的時間完成這項工作…

於是…
6/1早上七點五十我用最快的速度趕到桃園票交所
然後八點半我拿到票後
九點半司機來叫我上車,我看著那堆尚未處理的支票跟司機大哥說
沒關係…你們走吧,我自己坐火車回去

埋頭苦算…一開始交換所還充斥數鈔機的聲音
直到我十點頭抬起來
整個交換所只能用"雞啊鳥啊走了了"的景象形容

十點半…
金額合了、章也蓋完、張數不對、差十張…
但我實在不想用人工再點一次
於是我第一次嘗試使用點鈔機…沒想到還蠻順的…一下子就成功找出哪一疊有錯誤
很好,
下一個目標,先趕到火車,然後十一點前回到農會

嗯嗯…
我趕到十點半的火車後
用時速八十的速度在中壢車站牽機車飆回農會
中間還想說
騎北勢辦事處那條路好了,"順便"把票早一點送到桂菊姐手上,基本上送票是別人的工作,有專人負責
而且……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北勢怎麼走、只知道大概方向

反正到北勢的路上還蠻順的,亂闖亂闖結果被我找到,雖然有一點繞遠路的感覺,
不過桂菊姐看到我專程拿過去給他非常的高興
真的不是亂蓋的,我真的很早到

後來要到農會本會時就騎的很不順
愈騎愈快、愈騎是愈怪…
後來沒辦法、真的很趕…眼看就要十一點了
好不容易找到"路人",連續問了三個路人後
我看到熟悉的大馬路囉

後來我回去後,大概傳票切一切,完成我早上的工作後…
"終於"有一個人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不用,謝謝,我算完了=="

送票的人快十二點了,還沒看到來拿票…那我到底趕著回來幹嘛?????我乾脆在外面逛個街再回來好了

下午我還是得完成我的工作再騎車去桃園一次

我好累、我真的好累…
等於說我那天來回中壢桃園四次、中壢平鎮兩次、再加上我追火車的工…

一點成就感都沒有…我其實可以不管的,坐著我的冷氣車,睡我的大頭覺,
慢慢的從桃園搖回來、睡到目的地不是很好

回來再"麻煩"別人幫忙

而且我真的很笨,我為什麼一個人要兼三個人的工作呢
這樣如果有下個月、下下個月…
我每次不都要照我那天的模式做了嗎

我累死了,而且根本沒人知道我累死了,
我回家時真的好後悔、好後悔…槌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at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