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是我出的鬼主意啦
因為我從他小時候就認為他是個很有天份的小孩...
很會塗塗畫畫、作品雖然很粗糙..但是對一個從小到大沒仔細學過繪畫的小孩...
我真的覺得那很了不起了...

基本上我認為他現在唸的資訊科出來也沒什麼用、
因為我問他學什麼
他跟我說會計、經濟、英打...什麼的
我就瞭了....
我唸過高職、唸過二專、也唸過大學...
學那個...唉....沒有用啦....

我試著問他兩個問題,結果他的回答短的可怕..

Q:為什麼想唸廣告設計??

我一直都對廣告設計很有興趣,
我有信心一定可以把它學好,
這個科系是最適合我 也是我所嚮往的,
希望未來上過課 受過專業課程之後
可以讓我的創意、想法,充分的表現出來,
也訓練我所不足的地方,
進而更好 更進步。

Q:為什麼想唸復興?

復興的教學環境和師資都是首趨一指的
校風優良 、讀書風氣好
從復興畢業的學生都能把所學的發揮出來
有很多藝術方面的人才都是從復興畢業的
所以我希望可以在這種環境下學習 成長
也成為一個成功的復興人


結果...我告訴他...
你寫太短了啦
幾秒鐘就講完了
你要提到你很喜歡那位廣告大師的作品
他帶給你什麼啟發
什麼的
講具體一點啦
然後激起你學廣告的意願跟興趣啦
.....
我是覺得你要找個廣告大師來崇拜啦
他的作品你一定要好好看看
口試時才會跟別人講的不一樣
獨一無二才會脫穎而出
.....
有興趣很普通吶
每個人都說自己有興趣
可是都沒有說為什麼有興趣啊
.....
我不是叫你準備作品去嗎
你可以拿給老師看
說你為什麼畫這個
什麼時候什麼心情畫的
.....
至少他們會覺得你這個學生很用心
很有熱忱
對廣告真的很有興趣
不是只有嘴巴上講講而己
你當然也可以說你不是很會表達自己
但你希望透過廣告、透過作品來承現自己
了解嗎
有興趣不是用講的
你要拿出勇氣
誠懇一點
.....
又沒人認識你
你不能再當在台上了啦
你只有這次機會
....
那是所名校
大家都很想進去
成績單只是一個門檻、一個最基本的條件而己
重點在口試
就看你會不會講
.....
你可以跟老師說或許我的作品很粗糙、但我不是本科系的、我知道未來的路很辛苦、
復興是一所很嚴格的學校
但我希望能給我一個機會嚐試
.....
我要跟你說的是....
因為你從來沒碰過廣告
我認為你只有拿出你的熱忱、表現出你的興趣、展現你的誠懇
你才有機會勝出
作品包括...很多啊
你的網誌、你的攝影、你的繪畫、你所有覺得有創意的東西都可以拿去給他們看
.....
廣告老師都很喜歡有創意的點子、當然包括有創意的學生啊
你甚至可以把你角色扮演的照片拿出來秀啊

先這樣,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啊....
幫忙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at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